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3 17:18: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22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尊宝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市工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每一点、每一句,都与我们过去、现在、未来息息相关,学习领会和认识实践是一个长期过程,不能浅尝辄止、蜻蜓点水,必须一以贯之深化学习、细思细悟、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学习宣传贯彻要行动迅速、全面铺开,做到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开展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督促检查,推动学习宣讲进基层、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厂,确保迅速形成声势、持续掀起热潮。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实效上。一是要扛起使命担当,促进学习成效转化。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宏伟目标、总体任务、战略决策、重大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思考研究谋划具体工作,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工作分工,层层落实责任二是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排查、防范和管控,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抓好应急物资储备调配、工业企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是要紧扣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再攻坚再发力再突破。围绕“争先进位”目标,对照清单重点攻坚、全力冲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强化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四是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认真梳理总结,科学分析研判,提早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及早确定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推进举措,着力实现各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五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实主体责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清廉工信”建设,把各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共同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