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申领使用说明(常见渠道 V1.0)

时间:2019-11-11 15:30: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07-213004-042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9-11-11 15:30: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常见渠道 V1.0)

  一、掌上12333APP

  1.登录“掌上12333”后,点击“电子社保卡”,进入电子社保卡功能界面,如未领取电子社保卡的,按提示刷脸,领取电子社保卡。(图1)

  2.进入电子社保卡功能界面后,点击“社保查询”,可查询本人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点击二维码图标,可以生成支付二维码。点击“扫一扫”图标,可扫描收款二维码付款,其他功能将陆续上线。(图2)

  

                 图1                                      图2

  二、云南人社12333APP

  1.登录“云南人社12333”后,点击“电子社保卡”,进入电子社保卡功能界面,如未领取电子社保卡的,按提示刷脸,领取电子社保卡。(图3)

  2.进入电子社保卡功能界面后,点击“社保查询”,可查询本人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点击二维码图标,可以生成支付二维码。点击“扫一扫”图标,可以扫描收款二维码付款,其他功能将陆续上线。(图4)

  

               图3                                           图4

  三、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APP

  1.登录“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后,在顶部搜索框内输入“电子社保卡”,点击空白处进行搜索,在搜索结果中点击“申领电子社保卡”,进入电子社保卡功能界面,如未领取电子社保卡的,按提示刷脸,领取电子社保卡。(图5、图6)

  2.进入电子社保卡功能界面后,点击“社保查询”,可查询本人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点击二维码图标,可以生成支付二维码。点击“扫一扫”图标,可扫描收款二维码付款,其他功能将陆续上线。(图7)

  

                    图5                                 图6

  

                  图7

  四、支付宝APP

  1.登录“支付宝”后,在首页点击“更多”图标(图8),在“便民生活”模块下找到“城市服务”图标(图9),点击进入“城市服务”功能界面,找到“社保”图标(图10),点击进入“社保”功能界面,点击“电子社保卡”(图11),进入电子社保卡功能界面,如未领取电子社保卡的,按提示刷脸,领取电子社保卡。

  2.进入电子社保卡功能界面后,点击“社保查询”,可以查询本人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点击二维码图标,可以生成支付二维码,其他功能将陆续上线。(图12)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五、微信APP

  1.登录“微信”后,在点击“我”→“支付”(图13),在“支付”界面下找到“城市服务”图标(图14),点击进入“城市服务”功能界面,找到“社保”图标(图15),点击进入“社保”功能界面,再点击“电子社保卡(人社部)”(图16),进入电子社保卡功能界面,如未领取电子社保卡的,按提示刷脸,领取电子社保卡。

  2.进入电子社保卡功能界面后,点击二维码图标,可以生成支付二维码,其他功能将陆续上线。(图17)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点击下载留存《电子社保卡申领使用说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