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

时间:2022-04-28 11:32:37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hbzj/2022-00016  发布机构  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日期  2022-04-28 11:32:37
 文  号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电子社保卡是金融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具有身份凭证、资格认证、职业技能培训、社保个人权益查询等功能。申领电子社保卡后,持卡人可在各级政务大厅和政务服务网上快速、便捷地享受人社领域服务。

电子社保卡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南人社APP、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手机银行等渠道申领,持有实体社保卡人员可根据个人情况自由选择申领渠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