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人社局扎实开展六大为民服务活动 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15 15:55:00   点击率:

  市人社局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重点从六个方面发力,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把为民办事落到实处。

  一是深入开展基层群众走访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广泛开展调研走访和民情恳谈等活动,深入了解老百姓和服务对象对人社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切实把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搞清楚,不断增强民生保障工作的主动性。二是深入开展纾困解难排查活动。班子成员在广泛深入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召集分管的科室及单位,对自身担负职责范围内的民生难点问题,搞一次深入彻底的“排查起底”,对立即能够解决的抓紧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定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研究破解力度。三是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提升活动。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抓实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扩展渠道,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不断完善标准统一、公共普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四是深入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结合人社政策“五进”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将人社惠民政策送进社区、乡村、企业、学校、家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政策讲细、讲透、讲明白,不断扩大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人事人才等政策的知晓率。五是深入开展到窗口一线蹲点服务活动。选派党员干部到县(区)人社服务窗口蹲点服务,了解县(区)业务经办流程和环节,收集掌握县、区业务系统、网上服务平台使用中的困难和问题,集中开展学习交流、帮助县(区)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六是深入开展“党员服务小分队”活动。各党支部要围绕单位中心工作,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积极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投身到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当中去,以红色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为民服务。要求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社局  谢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