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16 09:40:00   点击率:

  4月8日上午,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张传志副局长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市社保局张红局长传达了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的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局长林俊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要把握精神底蕴,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要突出励志修身,在学习党史中锤炼坚毅笃行的品质,要坚持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中增进人民福祉。要坚持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来审视人社工作,在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框架下,全面对接市委、市政府打好世界一流“三张牌”、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发展战略布局,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完善体制机制、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要紧盯当前存在的就业稳定性不高、劳动者技能不强、社会保障覆盖不全、根治欠薪压力不减、人才总量偏少、结构不优等短板弱项,聚焦“六稳”“六保”任务,不断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提高人民收入水平等重点领域,以切实以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抓手,形成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上担当作为,在工作质效上争先进位。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领,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认真抓实抓细基层群众走访、纾困解难排查、为民服务提升、惠民政策宣传、深入窗口一线蹲点服务和“党员服务小分队”等人社“自选动作”的开展,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研走访和民情恳谈活动,认真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清单,研究措施,形成计划,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并在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五大提升工程”落地见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市人社局 谢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