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16 10:16:00   点击率:

  为更好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博尚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到博尚镇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瞻仰祭奠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鞠躬并敬献鲜花,随后,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默哀仪式,最后,大家参观了博尚战斗革命纪念馆,瞻仰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重温了红色革命精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艳春同志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瞻仰祭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又前往博尚镇委党校,聆听了陈觉、赵云霄烈士以及在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博尚籍烈士李国文母亲的红色家书。在聆听红色家书的过程中,同志们都被英烈们的事迹所深深感动,很多同志红了眼眶,心灵得到了震撼,大家都深刻的意识到,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志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定要从本职工作做起,做到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实实在在把人社好政策落实到每一个老百姓身上,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市人社局 谢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