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个精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17 11:54:00   点击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前一阶段各项任务。

  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为全局91名党员、干部征订了指定教材,并督促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个人自学,每天上班前或下班后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开展个人自学,要求认真学好指定教材,提倡做好学习笔记。督促大家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积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1次、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党史6次,参加学习59人次;开展主题党日5次,参加人员58人次,积极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推荐优秀党课课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1次,局党组成员撰写理论文章、心得体会5篇,开展研讨交流1次。

  系列活动“精心开展”。严格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局机关党委关于在关于在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系列活动。开展“永远跟党走”教育活动,组织全局44名党员、干部到博尚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积极参加博尚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的现场教学和学习体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张从顺、张子权先进事迹报告会,动员各支部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教育活动,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及时推荐上报“两优一先”材料,推荐先进基层党支部1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网上百年党史答题活动,截止5月10日,累计参加网上答题1445人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心做实”。在前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基础上,按照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五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及时研究上报了市委民生实事计划。制定了本局民生实事计划清单,确定了8项民生实事计划,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要求,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并要求牵头科室制定方案,着力抓好落实。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动员部署,机关党委明确了联络员并代表党组织到挂钩的锦凤社区报到。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目前全局所有在职党员均已完成首次报到。

  宣传浓厚氛围“精心营造”。为增浓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人社窗口专门设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明确专人负责专栏的管理和信息稿件审核把关工作,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截至目前,已经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信息6篇。

(市人社局  钟铭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