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人社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全力打造沧江人社铁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04 16:09:00   点击率:

  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有力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通过学党史、知党史,思考如何办好实事、开好新局,着力把人社工作干得更好、干得出彩。

  近日,市人社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为契机,党组书记、局长林俊同志在宣讲中耳提面命地为市人社局干部职工在一些紧要关头和少数干部职工身上暴露出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找出了问题症结所在:一是担当精神不足,缺乏一抓到底的精神;二是创新争优意识不足,缺乏奋勇争先的精神;三是深度思考意识不足,缺乏精益求精的精神;四是大局意识不足,缺乏相互协作的精神;五是严守纪律意识不足,缺乏走在前作表率的精神。

  针对问题症结,林俊同志着力人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能力,为干部职工开了“药方”。一是班子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当好“火车头”;二是要认真落实干部正向激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三是要坚持从严监督执纪,让懒政者无立足之地;四是要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作为者营造良好环境;五是要认真落实干部职工关爱制度,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此次宣讲,旨在把隐藏较深的苗头倾向性问题找出来,给大家敲敲警钟,让大家反躬自省,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身份意识、纪法意识、责任意识,有针对性地解决好人社干部队伍的纪律作风问题,提升人社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真正打造一支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沧江人社铁军。

  (市人社局 钟铭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