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人社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02 13:07:00   点击率:

  6月30日,市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同志在林俊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林俊书记为老党员罗中全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机关党委副书记何家懿同志宣读了机关党委的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8名同志和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5名同志颁发了证书,勉励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为人社事业发展、为临沧第二次跨越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毛泽东诗词里的党史专题读书会

  庆祝大会后,紧接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第一阶段以毛泽东《西江月·井冈山》《长征·七律》《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浪淘沙·北戴河》等诗词为脉络,分为五个篇章,讲述了井冈山时期的革命斗争史,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延安时期的峥嵘岁月,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以及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辉煌历史。以个人、集体朗诵毛泽东诗词,党员讲述历史等丰富的形式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以图文并茂、播放音频、视频等方式生动的展现了每一阶段的历史事件。使同志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的豪情壮志和雄才大略以及他气吞山河的豁达,回顾了定格在毛泽东诗词里的一个个历史画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和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真正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的目的。第二阶段,4名党员代表上台汇报交流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及参加第一阶段学习的心得体会。

  

  

  (市人社局  谢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