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人社局“三学”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28 15:32:00   点击率:

  市人社局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抓,制定学习计划、下发学习方案、提出学习要求,全局上下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是党组带头学深。局党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七一”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实际,深入开展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林俊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要求人社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念;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实抓细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讲政治、抓作风,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抓好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的落实,努力推动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支部专题学精。各基层党支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和挂钩联系的党外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各支部采取党员原文诵读、党员干部轮流谈感受、谈认识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截至目前,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七一”讲话专题学习研讨11次175人次。机关党委把“两优一先”个人和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点睛之笔来抓,及时发函邀请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市公安局第六党支部代表于近期前到我局为广大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三是党员自主学实。党员、干部自觉利用每周3次集中开展党史学习的自学时间深入开展“七一”讲话学习,反复学、反复悟,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感悟,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至少撰写1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文章。先在各支部广泛交流研讨,再由各支部推荐党员代表到单位读书会上进行交流分享,使党员干部能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人社局  谢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