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沧源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叶朝慧   时间:2023-02-21 09:59: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掌握沧源自治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和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近期,县农业农村局李红英局长带领相关股室人员一行5人,先后实地深入到班老乡、芒卡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期间,检查组分别检查了班老乡、芒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服务中心主任汇报,检查了咖啡、坚果、沃柑、豇豆、橡胶基地种植、管护等情况,查看了《沧源县滇源牛壮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沧源绿佳源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沧源海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生产主体农产品生产记录台账、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等情况。同时,还向各生产经营主体、种养殖户宣传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此次检查活动中,共发放豇豆病虫害防治宣传图片50余份,承诺达标合格证45本。通过检查宣传,提高了生产经营主体和种养殖户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促进了当地农产品质量的提升,也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