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临沧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1-07 16:5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IMG_7708

  2022年1月7日,临沧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临沧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鲁建梅主持,仪式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杨树林为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揭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中宇在仪式上致辞。

IMG_7620

IMG_7601

IMG_7546

  参加揭牌仪式的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对临沧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今后发展提出要求,要求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发扬团结、积极、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努力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积极做好宣传发动、技术帮扶、严把认证预审关和证后监管;二是要稳步扩大规模,增加认证产品数量。引导生产主体增强绿色有机食品的供给能力,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三是要培育公共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特别要用好、用活“勐库大叶种茶”、“临沧坚果”这两个农产品地理标志,提升品牌影响力;四是要强化安全监管,严格执行绿色食品基地及产品标志监管要求,对绿色有机种(养)基地实行从种到收全过程监管。

  据悉,临沧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成立,是经临沧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同意在临沧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加挂“临沧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牌子,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管理,主要负责全市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管理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农产品绿色生产标准和技术规范研究等工作。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临沧市绿色食品发展工作将迈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对加快推进全市“三品一标”发展工作,有效提升绿色食品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付兆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国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宗亮,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负责人,临沧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IMG_7612

IMG_7615

IMG_7660

IMG_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