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突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 狠抓农资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叶朝慧 谢仕萍   时间:2022-05-30 09:06: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农业农村局结合我县产业发展和应季上市农产品实际,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的检查力度。按照“严防、严管、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坚决防止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检查种子市场5个,检查经营户48户次,经营备案88户、签订承诺书88份,实施品种备案82个,完成玉米、水稻种子质量检测85个品种、170份;二是对辖区内10乡(镇)12个市场41家农药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整顿市场18个次,检查农药经营单位55家次,检查种植企业31家次,对进销存货台账不健全的10家农药经营单位,对店面脏乱不整齐的4家经营单位进行批评教育与行政指导,要求立行立改;三是检查规模养殖场8家次,检查兽药经营企业4家次、屠宰场9个次,饲料经营企业7家次,杜绝了养殖环节违规使用兽药及非法添加国家禁止使用的“瘦肉精”等物质和私屠滥宰、向肉食品注入水及其他物质的行为;四是检查水产重点养殖场(户)30户,开展指导培训2次,累计检查鱼贩户42家次,与经销商签订“不经营、不销售国家违禁药品和不使用三无产品”承诺书12份;五是开展肥料技术指导92人次,深入各乡镇指导农资经营户4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