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临沧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绿色食品牌”专题研修班在厦门结业


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作者: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时间:2023-01-04 14:58: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4日至30日,临沧市委组织部举办了清华大学·临沧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绿色食品牌”专题研修班,全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38名领导干部在清华海峡研究员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题研修。此次研修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的方式,以理论联系实际,以研修提升效果,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徐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张世贤教授、清华大学主讲教师王燕斌等专家,深入讲解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产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品牌竞争力打造、清华精神与文化等内容;组织全体学员先后到海沧现代农业示范园、惠和石文化园、清华海峡研究院乡村振兴馆等地实地参观,对设施农业建设、全国各地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闽南传统影雕工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知。

通过培训,提升了学员的理论素养、思维能力、专业知识,提高了学员对临沧现代特色农业与乡村振兴认知高度,激发了学员们对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食品牌打造更多的思考,拓展了学员对绿色农产品品牌创建的思路。

为巩固提升研修学习成果,研修班还搭建了分组研讨和交流互动平台,在结业仪式上,各组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大家要把学到的知识与临沧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农业绿色转型发展、做优绿色食品牌、提升临沧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质量效率和竞争力。(周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