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

时间:2024-01-31 15:55:47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ncj/2022-00048  发布机构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日期  2024-01-31 15:55:47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为保障个人和组织的知情权,完善和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主动公开是指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各级行政机关应当采取有效形式,在职责范围内,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开。

  二、公开事项通过公开栏、临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农业农村局专栏、信息公告栏、电子屏等形式进行公开,法律、法规、规章对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内容、形式、期限有专门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三、依申请公开是指只涉及部分人和事,不必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根据自身需要向有关行政机关提出申请,行政机关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程序向申请人公开。

  四、申请人申请公开的,原则上应该公开的,但涉及个人隐私、商业秘密、国家机密、应当公开但正在审议、讨论过程中的政府信息、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其他政务信息除外。

  五、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含有禁止或限制公开的内容,但能够区分处理的,可公开部分应当向申请人公开。

  六、申请人可以通过书面或口头形式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口头申请的,应当场记录。

                                                               2019年5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