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7 10:53:19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jw1/2022-00082  发布机构  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日期  2022-09-27 10:53:19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市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世兰出席并讲话,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市急救中心主任,全院中层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应斌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医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医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世兰同志就市人民医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世兰同志指出:2021年,市人民医院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切实增强重大疾病诊疗能力,优化院内诊疗流程,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提升百姓看病就医的满意度。二是强化医院之间分工协作,推进实施分级诊疗制度,进一步拓展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空间。三是加快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全面加强医院现代管理。四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敬业奉献,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五是在全市率先启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构建党风清廉、行风清新、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清朗的“五清医院”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世兰同志强调:市人民医院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重视家教家风,管好配偶、子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从严从实”要求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不断夺取新阶段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张世兰同志要求:2022年,市人民医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要以案为鉴,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坚持把净化医院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长期性工作,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医院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