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2021年新收获粮食质量 安全监测情况


来源:    时间:2021-12-09 15:5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有关工作的通知》,临沧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管理站认真按照《临沧市2021年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方案》要求,从10月20日开始,深入到临沧市八县(区)10个乡镇17个村,重点对2021年新收获粮食稻谷和玉米两个品种进行监测,共扦取样品120份,其中:稻谷37份,玉米83份,到11月15日全部样品检验结束,完成了临沧市2021年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样品扦取和检验等相关工作,具体监测情况如下:

  • 质量调查

  共扦样品88份,其中:稻谷28份(中晚籼稻27份,粳稻1份),经检验,达到一级的有11份,二级的有16份,三级的有1份;玉米60份,均达到一级。

  • 品质测报

  共扦取样品18份,其中:稻谷4份,达到一级的有3份,达到二级的有1份;玉米14份,均达到一级。

  • 质量安全监测

  共扦取样品14份,其中:稻谷5份,玉米9份,经检验,样品中重金属、农药残留、真菌毒素均未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