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共创健康临沧 共享职业健康


来源:    时间:2021-04-30 15:5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总工会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根据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的部署要求,积极协调市直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宣传周活动。一是配合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联合研究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临卫健联发〔2021〕14号),对全市宣传周活动进行部署。二是于4月24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宣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三是积极参加在沧江园广场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开展宣传活动。

  4月27日上午,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总工会宣传组在沧江园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以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受到了在广场晨练的群众、过往的市民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前来观看,并详细的询问了职业病防治方面相关知识。退休职工张大妈说:“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很好,很及时,很有必要。我们平时对职业病的防治知识很不了解,不知道什么叫职业病,也找不到咨询的地方,通过你们这次活动,让我们增长了知识,懂得了一些职业病防治方面的知识”。

  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会法》、《云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手册》等20余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50人次,为1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

  通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进一步落实了市总工会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向广大职工和市民普及了职业健康知识,增强了广大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了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