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临沧市2021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进企业、进社区


来源:    时间:2021-08-09 15:4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职工(农民工)和社区居民(农民工)法治意识,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7月30日,由临沧市总工会、临沧市司法局、临沧市律师协会、临翔区总工会、临沧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联合组成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团队,来到临沧工业园区、临翔区忙令社区,开展服务农民工送法进企业、进社区活动。近300名职工(农民工)和社区居民(农民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服务团队的朱逸律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实用的公益法律知识讲座。朱逸围绕职工(农民工)和社区居民(农民工)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特别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直接和职工切身利益相关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律师通过讲解一些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让我们了解到了签订劳动合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如何证明事实劳动关系以及工伤认定处理等内容,这些讲解很接地气,对我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很有帮助。我很喜欢这样的培训,也感谢市总工会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想职工所想,为我们举办了这次培训。”一位参加讲座的农民工说道。讲座结束后,服务团队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为10余位职工解答问题。

  活动中,服务团队还向职工(农民工)和社区居民(农民工)发放了《劳动合同法知识问答》《民法典知识百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宣传单、宣传手册800余份。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与解决农民工和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起来,让受培训的职工(农民工)和社区居民(农民工)学有所获,树立维权意识,坚定维权勇气。积极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