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总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来源:    时间:2022-03-01 17:5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推进平安临沧建设,临沧市总工会把推动实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周密部署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杜伟军同志对《条例》原文传达学习,逐条解读内容,讲清《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在支委会议和党员大会上再次认真学习,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宣传、解读《条例》内容,提升职工、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

  二是结合实际,周密安排工作内容。将平安创建工作与市总工会工作有机结合,周密安排2022年度各项工作。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党组召开2022年度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市总工会综治维稳(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络员,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统筹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主要内容。把对《条例》的学习贯彻纳入2022年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重要内容,要求各部、室、中心,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创建平安和谐临沧这一中心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从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安全、公共安全、市域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做到业务工作与平安建设双促进双推动。找准工作切入点做实平安创建。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职工正能量,维护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职工维权服务、职工信访,职工安全技能生产、安康杯活动,和谐劳动关系、集体协商工作,综治维稳大下访,禁毒、防艾、消防、保密、法治宣传、法律宣讲,疫情常态化防控,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双报到双服务”等方面找准平安建设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全力抓好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