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总工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云南省总工会十二届十次全委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3-04 17:5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施志胜同志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专题传达学习云南省总工会十二届十次全委会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伟军同志传达了云南省总工会十二届十次全委会精神和全省工会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反腐败工作会精神。李华东、李贵仙两位副主席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云南省总工会十二届十次全委会总结工作客观全面,谋划工作科学具体,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施志胜强调,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中心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省总工会十二届十次全委会精神,准确把握省总工会2022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市总工会2022年工作要点,强化工作统筹,狠抓工作落实。

  施志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到心中有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大家要持续加强对创新理论的学习,强化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对自己所分管的工作,所从事的工作要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寻找新方法,理清新思路,扎实推进工作。二是要改进作风,做到主动作为。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工作中不能见子打子,要主动作为、顺势而上,出实招、求实效,展现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精气神。三是改进工作方法,突出工作亮点。在统筹推进工作中,注重突出工作重点、特点、亮点,充分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开展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四是要畅通信息渠道,注重总结提炼。各部、室、中心要加强请示汇报,及时互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提炼工作亮点,充分展示工作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保留副处待遇干部,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