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22-03-07 17:5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会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伟军原文传达学习了市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公报、决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临沧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确定了全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对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临沧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总工会党组提出,要把学习市两会精神作为市总工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政治上的清醒、思路上的清晰、行动上的自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省总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扛实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锁定今年工会工作目标、对标对表年度工作任务,扛实肩上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开拓创新抓落实。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进一步在党建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工作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取得实效。四要遵规守纪抓落实。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全市文明工作会议、全市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以及驻市委纪检监察组2022年上半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