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施志胜同志到永德县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4-06 16:0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3月31日至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施志胜同志,带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及相关人员,到永德县调研工会工作。

  施志胜同志先后到永德工业园区了解规划和建设情况,到永德县天卫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中源茶叶公司调研工会组织建设、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到小勐统镇、勐板乡调研乡镇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到县总工会调研全县工会工作整体情况。

  施志胜同志到永德工业园区和企业调研时要求:要按照“政治上保障、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权益上维护”的总要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园区和企业要依法组建工会组织,将产业工人纳入工会组织,通过工会组织的宣传、教育、引导将他们团结在党的周围;通过技能取证培训、引导性培训等方式,促进他们成长成才;通过工会组织的关怀、服务,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施志胜到乡镇调研时指出:乡镇工会没有专职干部,要承担辖区内工会工作,任务艰巨。他要求,工会工作不能单打一,要将工会工作与乡镇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体现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近年来乡镇干部十分辛苦,工会组织要给予关心、关怀,见缝插针、因地制宜地组织一些职工活动,释放压力、放松心情、愉悦身心。

  施志胜在了解县总工会工作后强调:县总工会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加强县级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加强与财政的协调沟通,加大工会经费财政划拨力度,为全县各级工会有效开展工作提供物质保障;积极向县委汇报,加强县总工会领导班子配备。同时,要全力推进工会改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工会组织建设、集体协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各项重点工作。

  临沧市总工会  张星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