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镇康县隆昌有限责任公司脱困困难职工杨正文家庭事迹


来源:    时间:2020-07-29 09: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杨正文,男性,布朗族,1968年5月出生,家住镇康县凤尾粮食生活区,镇康县隆昌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家庭主要成员有妻子:李东香51岁,在家务农;长女:杨应水23岁,2019年10月考入勐捧中学,教师;次女:李应芹15岁,勐捧中学就读。

  镇康县隆昌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困难职工认定标准,认真做好《困难职工档案表》、《困难职工已享受帮扶政策、资金记录表》相关工作,按照标准对困难职工档案重新核查。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掌握困难职工情况。深入分析致困原因,找准解困脱困措施,建档立卡,做到一对一结对帮扶。

  深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镇康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存艳和镇康县隆昌公司副经理杨永东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工作,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工会和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增强自立自强、干事创业、解困脱困的信心。

  结对帮扶干部经常深入困难职工杨正文家中,开展日常定期走访,详细了解家庭状况、致困原因和发展需求,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存在的问题,开展定向、专项的帮扶和服务。

  2017年-2020年隆昌公司及县总工会结对帮扶干部每半年一次入户走访和每到节假日电话联系其家中,了解家庭收入和子女就学情况,扎实开展元旦春节、金秋助学、中秋国庆、专项救助等帮扶慰问活动,并为其宣讲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1+10”制度文件精神。每次通过银行卡发放的生活、助学、疫情期间物价补助等帮扶资金都电话与其核实领取情况。

  杨正文户自2017年-2020年4月止杨正文户共享受全国工会、省总工会发放各类救助18次,累计帮扶资金共计22400元,其中:发放生活救助10900元,帮扶金秋助学资金6000元,专项帮扶资金助学救助(大学在读)3500元,专项疫情期间物价补助资金2000元。

  经过精准帮扶后,杨正文长女杨应水于2019年7月毕业,12月考入镇康县勐捧中学(教师),每月收入收入6000多元,从此家庭生活得到了保障,达到了全国级困难职工退出条件,实现解困脱困。

  (镇康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