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镇康县新城社区帮扶干部杨子翠事迹


来源:    时间:2020-07-29 09:2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杨子翠同志作为社区基层工会管理员,几年来能够紧密联系群众,特别是在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热心为居民服务,能充分发扬民主,诚恳听取班子成员意见;能坚持原则,及时反映下岗工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敢于和善于为下岗工人说话、办事,维护下岗工人的合法权益;能勇于创新,秉公办事,不谋私利。主要做法有:

杨子翠同志始终把政治学习和提高业务技能放在首位,她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学习《工会法》,学习了解依法治会及维权等新内容。动员和组织班子成员做好各项工作,在开展建设在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她不辞辛苦,认真负责,多次被县、乡两级评为优秀中共党员、优秀人大代表、优秀普查员等等荣誉称号。

她在工会工作中,以身作则,认真做好社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社区工会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在社区多年来发展较为平稳,群众的生活水平在当地并不属于低收入,但仍有个别家庭因突发事件、患上重病等导致生活困难的下岗人员,子女上大学,为了及时发现和解决他们的难处,她多次入户走访社区居民的生活、生产情况,提出社区比较困难的下岗职工家庭帮助他们申报困难职工,以解决其家庭存在的困难,建立了社区困难人员动态管理机制,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动态变化情况,把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纳入帮扶救助范围,做到出现一个发现一个,发现一个帮扶,选找一些附合下岗职工的岗位,帮助推荐下岗职工在就业,认真宣传困难解困脱困政策和“1+10”制度文件精神。每半年和工会工作人员对困难家庭情况进行入走访细致的摸底调查和电话联系,建立和完善了困难人员档案,健全社区和工会两级的结对帮扶措施,将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从而使社区在民主管理和关心职工工作上有了进一步的加强。为把民主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广泛与社区领导沟通,切实加强了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作用。在她的努力下,如今社区各类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决定和制度都经过职代会审议,社区充分尊重职工的意见和建议。2017年-2019年末脱困注销14户,2019年末有困难职工5户,2020年10月新增2户,现有在档困难全国级7户,2020年4月通过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户户清”专项行动入户摸底排查,社区7户在档困难职工已达到退出全国级档案退出3户,其中:注销1户(注销原因家庭有轿车一辆)。脱困2户(脱困原因:子女大学毕业;父母亲再就业)。目前社区还留有全困级困难职工4户。在工作中她认真加强学习,提高工会工作业务,提高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加大宣传,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1+10”文件做家喻户晓,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扎实细致,坚持为困难居民说话办事,敢于和善于维护下岗职工合法权益,做好做实社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镇康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