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新城社区脱困困难职工王正洪家庭事迹


来源:    时间:2020-07-29 09:2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王正洪,男,家庭人口3人,家住新城社区老水泥厂生活区,于2003年在老水泥厂下岗,2015年3月进顺丰物业公司工作,2018年3月在顺丰物业公司下岗,现在在财政局做保安工作。于2013年申请困难职工家,当时王正洪户夫妻两同时下岗,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只有全家领取低保金和外出打临工,加之2016年女儿又考入大学,更是给家庭带来更大经济困难,好在王正洪户是工会全国级困难在档职工家庭,在女儿入学期间通过工会的金秋助学和社会的帮扶,据统计2017年-2020年4月止,得到工会的助学救助和生活求助资金共38492元;其中助学救助18500元,生活救助19992元。通过工会常态化帮扶今年女儿顺利毕业就业。

  按照县总工会提出的“发挥工会优势、统筹社会资源、志愿结对帮扶、助力解困脱困”的工作思路,社区对王正洪下岗困难职工帮扶措施做到切实可行,行之有效。一是社区和辖区各单位共建帮扶机制。通过社区积极对接辖区各单位,目前县财政局已帮助解决王正洪下岗再就业的问题。二是县工会干部和社区班子开展结对帮扶对象“一对一”服务。为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落实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明春、县工会祁永会(会计)和王正洪帮扶结对“一对一”服务机制。三是在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结对干部每半年不少于一次入户走访工作和电话联系,宣传解困脱困政策和“1+10”制度文件、核对王正洪户已享受帮扶政策、资金记录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得到及时的解决和帮助。

  四是通过多方协调和帮助王正洪本人在财政局做保安工作、妻子也在一家食品店工作,家庭人月平均收入达近1000元,女儿已大学毕业,从此家庭生活得到改善,已达到全国级档案退出条件,同时和本人签定困难职工脱困退出告知书。

  (镇康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