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让每一个困难职工家庭更和谐是我最开心的事


来源:    时间:2020-07-29 09:2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南华南伞糖业有限公司帮扶干部穆王成

  “让每一个家庭更和睦、更幸福,这是工会工作者的初心,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困难,让困难职工家庭更和谐、让其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这是镇康南华南伞糖业有限公司工会干部穆王成一直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他这样说也一直这样做着。

  作为企业工会委员会的一名普通员工,多年来,他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带到企业大家庭里,在县总工会的指导下他经常性协助结对帮扶干部深入走访结对帮扶家庭,全面核查掌握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的住房状况、健康状况、子女就学、困难原因、脱困等详细情况,做到基本情况清、致困原因清、帮扶需求清。

  根据县总工会提供的清单,他逐条逐项、准确无误的核查困难职工已享受的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同时,认真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让困难职工知晓解困脱困政策和已享受的帮扶资金、政策。跟踪了解后续帮扶措施和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实时掌握帮扶效果,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现实问题及困难,缓解其生活压力。按照“每半年实地走访困难职工家庭不少于 1 次、电话联系结对帮扶对象不少于 2 次”的要求,及时开展入户走访和电话联系,实时了解困难职工存在的问题、困难及需求,宣传相关帮扶政策。并把自己了解到的相关基本情况及时反映给公司领导和县总工会。入户走访困难职工家庭,摸清困难职工家庭基本情况,核查困难职工已享受政策和资金情况,深入了解当前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他们关爱,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工作过程中,严格相关要求,不敷衍了事。

  他定期不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对照“建档条件”等清单逐条核查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对符合建档条件的按照“应建尽建”原则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确保困难职工档案真实有效,保证了困难职工档案的准确性。

  在建档和帮扶实际工作中,积极与县总工会帮扶中心联系,及时将收集的有关救助政策在公司内部进行宣传,排查不符合建档条件对象,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

  心系困难职工,处处考虑他们的生活困难,除了主动帮助申请工会的临时困难救助金外,还将其列入公司优先帮扶对象,建议公司工会领导、挂钩干部对其进行每年1-2进行看望和慰问,尽力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为困难职工解决好每一个生活需求和困难,他深感欣慰,也是他的心愿。

  “穆大哥是一个大好人,像我们家,自从我的丈夫患病以来,他竭尽所能,协助工会组织积极帮助我们家解决实际困难,为单位困难职工解困帮扶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真诚他,感谢公司,感谢县总工会及帮助过我们家的单位和个人”。2018年10月招收进企业的困难职工刀倩倩深有感触。

  让每一个家庭更和睦、更幸福,一直都是工会工作者的初心,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困难职工家庭更和谐、让全体职工获得更强的幸福感。

  (镇康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