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镇康南华勐堆糖业有限公司帮扶干部张进云事迹


来源:临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0-07-29 09:2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张进云,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现任镇康南华勐堆糖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该同志自2009年6月担任公司工会主席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组织开展工会各项工作。着力抓好党建带工建工作,始终把困难职工帮扶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强化学习,不断提自身素质,提升服务水平,作为一名工会主席是职工的首席代表,应是广大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尽心尽责地服务职工、群众。多来他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同时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七大、省第十二次工代会精神及各级工会关于困难职工帮扶的有关指示精神等内容,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使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心系困难职工,多形式帮扶,效果明显,勐堆糖业公司现有在职职工220名,148户。由于地处偏僻,经济落后。截至2017年仍有在档困难职工21户,占总户数14.2%,困难面较大。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难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工会主席张进云同志一直以来,心系困难职工,一是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关心、帮扶困难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重点。二是认真落实“1+10”制度,做好困难职工精准建档立卡和困难职工档案动态管理工作。全面了解现有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实际状况、致困原因、脱困诉求。三是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情况,交心谈心,教育引导他们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帮助他们出主意,找门路,想办法,早脱困,让他们知道,等、靠、要不是办法,只有找对路才有出路,自力更生,实干苦干,他针对各户实际情况,积极组织他们参与各类技术培训,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产业。在他的热心帮助和引导下,近5年来,已有3户通过养猪,经济收入逐年增加;4户种植甘蔗,收入明显;2户搞起了流动摊点,卖早点,卖豆粉,月平均收入2000元以上;1户开了手机专卖店,收入可观。2户种植坚果,今年初有收成。到目前为止,已有14户脱贫,2020年通过“户户清”入户走访,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7户,现注销2户,预脱2,仍留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3户(其中:子女上大学2户、亲属患病1户)。5年来,他每年“春节”“中秋”,都坚持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帮助5人次争取“金秋助学”资金14000元。通过他和全体困难职工的共同努力,公司困难帮扶工作取得明显的效果。

  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树立工做好榜样,他始终严格按各级总工会的要求:一是对困难职工的退出和新增,严格按程序办事,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及工会小组长会议进行评定,确保公平、公正;二是及时了解公司困难职工现状,确认已脱困退出、注销困难职工的准确性、措施成效及现实生活状况,查看是否存在错评、漏评、错退、漏退的情况,做到“应建尽建,应退尽退”,确保上级工会关于帮扶工作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职工群众对会工作的知晓度。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对工会帮扶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在走访困难职工活动中,加强对困难职工的思想教育,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帮助困难职工坚定脱困信心。四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及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充分发挥着工会干部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五是树立尊重人、理解人、帮助人的工作理念。把职工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他向职工群众承诺:在其位、司其职,只要还有1户职工不脱困,帮扶力度就不会减,不图名利,一如既往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帮扶成果,坚决不能让脱贫后又返的事情发生。作为工会主席,帮扶工作永远在路上,真正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体现自身价值。

  (镇康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