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为职工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    时间:2020-07-29 11:0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交集团云县分公司帮扶干部徐疆平事迹

  徐疆平,男,汉族,临交集团云县分公司工会主席,他工作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勤奋踏实,能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党的组织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能出色地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自困难职工建档以来,临交集团云县分公司共有建档困难职工11户,其中有意外致困户10户,有低保边缘户1户,现有在档困难职工3户。在公司困难职工建档期间,徐疆平同志始终能认真履行职责,关心职工疾苦,甘当困难职工的贴心人、暖心人和帮扶人。

  创新工作方法,当好困难职工信赖的贴心人

  临交集团云县分公司的11户建档困难职工,情况十分特殊,多属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难职工,对此情况,徐疆平同志认真对照《云南省总工会关于对因遭遇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实施帮扶的办法(试行)》,并结合困难职工家庭的实际情况,逐一分析帮助他们解困脱困的方法。意外致困导致家庭负债的困难职工,采取申请临时救助、募捐善款的方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的危机;意外致困导致困难职工伤残或长期住院治疗的困难职工,采取申请专项社会救助和医疗救助的方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低保边缘户困难职工,帮助申请纳入政府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中,徐疆平同志始终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恒心感染着每一户建档困难职工,他始终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及时、申请救助及时,给予了公司困难职工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赢得了困难职工群众的信赖。

  开展节日慰问,当好困难职工敬佩的暖心人

  徐疆平同志一直认为,开展送温暖工作是鼓励困难职工树立信心、挺起胸膛、战胜困难最有效的途径,他能让困难职工真实的感受到他人对自己的关心、关怀和帮助。为此,节日送温暖慰问成为了徐疆平开展困难职工帮扶的一项经常化、常态化的工作。每逢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同事们都忙着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都是公司的困难职工,他在回家之前,永远都不会忘记到困难职工家庭中进行看望慰问,他要给困难职工送去那微薄的慰问品,他要知道困难职工家庭要如何过这个节,他要知道困难职工近期的身体状况如何,他要知道困难职工家庭经济收入如何、开支如何,他更想在节日里和困难职工谈心谈话、唠唠家常、听听心声……。就这样,徐疆平同志渐渐在困难职工心中树立起了榜样,随着身体的恢复、生活的转机,困难职工群众慢慢走出了困境,他又深得困难职工群众敬佩。

  坚持一帮到底,当好困难职工群众感恩的帮扶人

  徐疆平同志是临交集团云县分公司的顶梁柱,日常工作中的各种繁杂事务都需要他去处理,但他始终都不会忘记,公司里还有部分困难职工需要他的帮助。自困难职工建档开始,考虑公司工作的实际情况,他一个人挑起了结对帮扶重担,承担起公司所有建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责任人。在工作闲余之时,他常常深入困难职工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和发展需求,他要帮助困难职工尽快脱困致富,要帮助困难职工树立自立自强、干事创业的信心,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11户建档困难职工中,他帮助落实就业创业困难职工3户,帮助落实医疗保障5户,帮助申请子女助学政策2户,帮助落实城市低保政策1户。时至今日,在所有困难职工的心中,徐疆平一直是帮助他们家庭走出困境的大恩人,他们永远感谢党和国家及各级工会组织的好政策,永远感谢这个尽职尽责、从不为己的帮扶人。

  (云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