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县总工会帮扶送温暖 助我脱困


来源:    时间:2020-07-29 09:0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已解困脱困困难职工李腾华事迹

  我叫李腾华,男,汉族,于1972年10月5日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就业于勐底农场,家庭人口3人,由于自己下岗,妻子杨光菊在家务农无固定收入,女儿李芳卫就读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收入单一,远远不够支出,家庭经济陷入了困境。本人于2015年向总工会提出申请希望予以帮助救扶。工会工作人员通过调查核实,符合工会建档标准,于2015年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对其进行帮扶救助。

  工会帮扶救助。县总工会从建档开始对我家生活上、就学上进行了救助,从建档至今共资助资金27702元。勐底农场帮扶责任人李丹到我家嘘寒问暖,时刻询问生产生活、就学上是否存在困难,如果有困难则及时帮助我家解决,还联合农场的工作人员对我家的芒果、荔枝等农作物种植进行技术上的指导,农闲时节帮忙联系寻找周边务工地点,并时常在精神上给予鼓舞。

  摘掉困难职工帽子。2020年女儿李芳卫顺利从学校毕业,虽然才刚刚步入社会,但是家庭减少了每年最重要的一笔开支,好大程度上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近几年,通过大力种植芒果、荔枝等农作物,家里的收入有了明显的增加,加上养殖鸡鸭,全年下来毛收入大约也有两万多元,家里房屋也已经修葺完毕,基本满足了“两有五保障”的条件。另外家人身体健康,无债务除去家庭正常的开销外,目前无特别的经济压力。2020年县总工会同勐底农场基层工会的工作人员数次到我家入户调查,通过工会帮扶政策,核算出我家已经达到困难职工脱困条件,故允许我家脱出困难职工档案平台。

  (永德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