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德县勐底农场帮扶干部王莉事迹


来源:    时间:2020-07-29 09:0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王莉,女,1988年5月2日生2009年9月参加工作,2008年5月入中国共产党,于2019年5月调任勐底农场担任勐底农场纪委书记一职,在2019年7月份勐底农场召开的工会第八届换届选举大会中,经过票选担任勐底农场工会委员会主席,自任职以来,始终按照上级工会组织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为全体干部职工办实事,谋福利,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注重学习教育,努力提升自身素养

  王莉同志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积极参加办公室的学习例会、党员大会及县委开展的各类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又充分利用个人时间,认真学习《工会法》《云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及市、县有关工会管理办法,确保掌握工会有关规定,最大程度维护好干部职工的权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做到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上升为信条,筑牢纪律防线。

  二、把工会帮扶工作放在工作首位

  做好工会帮扶工作,是工会组织不断增强自身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工会帮扶工作是直接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服务的,涉及政策咨询、生活救助、就业服务、法律援助等诸多方面。通过帮扶维权工作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这一窗口平台,有利于工会组织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职工群众的动态和呼声,把握职工群众的思想脉搏,掌握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有利于畅通信息渠道,把职工应急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引导职工群众理性合法反映利益诉求,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政治的稳定;有利于工会干部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群众意识,增进对职工群众的感情,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增强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能力。

  对于王莉同志来说,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尤为重要,她常常充分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详细了解干部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对因重病、灾害、子女上学或突发意外等面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及时送上组织温暖,切实体现出工会组织对会员的关心和关怀,自王莉同志担任勐底农场工会主席以来,亲自带队看望因各种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26户,慰问11名患重大疾病职工,主动下基层了解场属各个工会组织中困难职工的具体情况,符合建档的职工立马摸底调查、收集材料,向县工会递出困难职工建档申请,早日让困难职工享受到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的各项帮扶政策,让会员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充分的调动工作的积极性。

  (永德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