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大雪山实业有限公司帮扶干部夏双福事迹


来源:    时间:2020-07-29 09:1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夏双福,男,中共党员,公司行政部经理,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上级表彰,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标兵”等荣誉称号。该同志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自己各方面的要求十分严格,处处以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习上他是先进分子是优秀代表,工作上他是好同志好榜样,生活上他是亲密挚友是好大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制糖”人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诠释了“制糖”人勤恳、敬业、创新的精神风貌。

  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该同志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态度严谨,敢于创新,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进取心。自觉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在业务技术上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善于学习、善于做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善于总结、善于倾听员工同事的意见和要求,热心帮助员工同事解决实际困难,具有较高技术和业务素质,能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的开展工作。作为公司中层干部的他,时刻都提醒自己,虽然岗位非常普通,它却是神圣的、光荣的。必须要尽自身所能,一定要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上做出表率。曾经因为家庭人口众多,家里劳动力少,开销大的原因,其也申请过困难职工建档,得到过工会的帮扶救助,后经过工会的常态化帮扶和自身的努力,收入得到了提高,达到了脱困的条件。曾经也是困难职工的他,深深体会到困难职工的艰辛和不容易,也体会到了工会对自己的关怀,当自己走上致富道路的时候,他主动跟领导申请要帮助其他的困难职工。他也是公司工会业务的主要负责人,行政部门经理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但是自他接手工会工作以来,经常抽空研读工会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的相关政策法规,自公司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为困难职工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

  勇挑重担,不断创新。夏双福同志从不向困难低头,在他的身上总是有一种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力量。为了准确把握公司困难职工基本情况,多次上门走访,面对面、心贴心于员工同事唠家常、谈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我原以为走村入户走访公司困难职工,搞帮扶工作,就是走走看看,浮光掠影地干点工作就回家,可他开始接手此工作后就开始紧张和繁忙,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为了工作,这两年来他回家的次数都能数得清”。这是夏双福妻子家常对我们说话,但她深知,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是一份伟大的工作,是做好事,帮助比她们困难的职工脱离贫困,让他们生病能就医、孩子能上学,她也非常支持。

  由于经常接触困难职工,使他对困难职工的情况比较熟悉,随时积极主动的向上级工会报告本公司的困难职工情况。公司员工有困难时,他经常倡议同事捐款救助并踊跃捐款。努力和员工同事打成一片,积极动员引导员工同事参加到帮扶工作中来。在他及公司和上级工会的帮扶下,2020年,大雪山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档困难职工收入增加拟脱困10户,因孩子读大学保留在档困难职工2户。“踏实做人,努力做事”夏双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员工同事广泛的赞誉和好评。

  (永德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