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镇康县勐捧镇帮扶干部唐欢事迹


来源:    时间:2020-07-29 09:1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唐欢,女、汉族,1988年2月生,中共党员,2008年9月参加工作,2017年7月从事基层工会工作,现任镇康县勐捧镇工会联合会专干。近年来,她以维护广大干部职工的权益为主线,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基层工会工作,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办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政府机关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她深知,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人员,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干部职工。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一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七大、云南省第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及各级工会关于困难职工帮扶的有关指示精神等内容,坚持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思想工作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地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另一方面积极主动向领导和县总工会领导干部请教学习,不断提高工会业务水平。

  几年来,她履职尽责,扎实服务困难职工,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关心、帮扶困难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重点。一是认真落实“1+10”制度,做好困难职工精准建档立卡和困难职工档案动态管理工作。每半年对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内建档立卡的8名困难职工进行“全覆盖、无遗漏”入户调查,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现有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实际状况、致困原因、脱困诉求。平时,不定期地通过电话或微信访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随时了解困难职工生产生活状况,正常生活是否受疫情影响,积极帮助他们申请生活救助资金及专项疫情期间物价补助资金。了解及确认已脱困退出、注销困难职工的准确性、措施成效及现实生活状况,查看是否存在错评、漏评、错退、漏退的情况,做到“应建尽建,应退尽退”,确保上级工会关于帮扶工作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和“六一”慰问活动。在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中资助5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其中3名困难职工家庭有2个子女同时上大学。在2019年“六一”到来之际,开展“六一慰问”活动,慰问留守、困境儿童8名,为每名儿童送去200元的慰问金。充分发挥工会帮扶作用,让每一个贫困学子能够上得起学,能够读上书。三是济困扶弱,募捐助学。2019年2月,在开展脱贫攻坚四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过程中,发现勐捧镇象脚水村委会李家寨一组贫困户杨仕能女儿杨小翠因父亲病重,家贫辍学,经报请镇党委、政府同意,由唐欢通过群团组织发起倡议,号召全镇干部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为杨小翠同学捐款,共募捐到助学资金23661元,帮助杨小翠同学解决在大学三年期间的生活费用。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知晓度。在平时的工作中,她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宣传工会对困难职工帮扶政策、“1+10”制度文件,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对工会帮扶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在入户走访困难职工活动中,加强对困难职工的思想教育,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帮助困难职工坚定脱困信心,进一步激发解困脱困的内生动力。

  唐欢同志为人正直,严于律己,在工作中树立好榜样办事公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及规定,踏实进取,廉洁自律,自觉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她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工作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她认为共产党员应像钢钉一样,不管组织上把你安排到哪个岗位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凭着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信念,唐欢同志在基层工会岗位上踏踏实实贯彻落实工会各项工作,切切实实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受到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镇康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