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跨越发展丨临沧市场主体突破二十万户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2-09-27 15:06:26   点击率:

临沧市全面开展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大力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发展环境,着力打造便捷高效平等的普惠服务环境,让优质服务的“雨露”滋养和抚育各类市场主体壮大起来,全市市场主体进入快速、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

扎实牵好市场主体这个“牛鼻子”,出台助企纾困解难的工作措施,加快烟草、文旅康养、现代物流等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夯实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产业的发展基础,为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奠定坚实基础,全市市场主体的新设退出比已由2021年底的100:41下降至目前的100:22。

扎实推进产业强市三年行动,找准市场主体培育着力点。积极开展涉茶市场主体、出口贸易企业等培育。目前,临沧市市场主体突破20万户,已达200799户,占全省的比例由年初的4.25%提高到4.34%。

深入开展“个转企”行动,统筹推进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建立重点培育企业库,不断健全升规升限扶持机制,支持小微企业重组上规升级,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目前,全市“个转企”40余户,企业达29550户,企业占市场主体的比例由年初的14.46%提高到14.72%、占全省的比例由年初的2.9%提高到3.09%;“四上”企业累计净增81户,达607户,占全省的比例正在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