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协到市气象学会调 气象科普展厅建设情况


来源:    作者:临沧市科协   时间:2023-03-02 08:53: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8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天华一行2人,到市气象学会气象科普展厅调研。

调研听取市气象学会相关负责人汇报,实地查看了解展厅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学会在落实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气象科普展厅进度,科普教育阵地作用发挥,完善气象科普宣传内容和形式,实施“临沧气象科普厅+N”提出了要求。

临沧气象科普展厅,位于市气象局内,展厅立足于现代科技展示平台与互动模拟仿真技术的应用,以“认识—探索—应对”的认知线索设计布展,分为“气象局简史”“现代气象业务”“地球水循环”“看云识天气”“气象实物展示”等11个主题板块,向观众展示气象科技、气象防灾、气象文化等科普知识,形成对气象的完整认识,激发公众了解气象、学习气象、提高防灾避险知识的兴趣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