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点赞!沧源:罕贵清获评科普中国 信息员典型代表


来源:    作者:杨瑞琦   时间:2023-03-07 10:23: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公布了2022年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名单,沧源自治县科普信息员罕贵清入选。

罕贵清是沧源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推广站的一名技术员,在工作之余,一有时间他就会点开“科普中国”了解新知识,并把从中学习到的相关业务知识传授给水产养殖户们,提高他们的养殖技术。罕贵清不仅自己参与科普中国信息的传播,还带动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一起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科普中国”,为打通“科普中国”应用推广的“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的技术员,更应该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用科学热情为中国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罕贵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充分发挥“科普中国信息员”的带头作用,在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编写和发布更多的科普信息,用所学的科普知识服务好“三农”,为地方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目前,罕贵清已在科普中国APP发布各类活动、打卡、动态、问题等信息3900余条。曾在2020年至2022年连续3年被选为“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2020年至2021年连续2年被中国科协科普部评为“优秀科普员”并获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