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庆县召开2023年科协工作暨全民科学素质 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作者:黄武胜   时间:2023-03-07 10:25: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抓好2023年科协和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各项工作,近日,凤庆县召开2023年科协工作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凤庆县委部门工作会议、群团部门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县科协班子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林同志最后作了总结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凤庆县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5类重点人群,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和各类科技培训,培育好科普带头人,抓好科普示范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学校、科普示范产业协会的创建,强化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积极组织县级学(协)会和农技协开展科普活动,充分发挥“三长”和科协组织在普及科学知识、推广新技术、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

会议要求,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凤庆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对标补齐短板,加强合作、精准发力,奋力开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县13个乡镇分管科协工作的领导、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共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