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科协检查组到我市检查考核2022年度相关科普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来源:    作者:杨汉媛   时间:2023-03-07 10:30: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省科协检查组一行2人先后到我市沧源自治县、耿马自治县、镇康县、临翔区检查考核2022年度科普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崇东陪同检查考核。

在为期5天的检查考核中,检查考核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议、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检查的方式,对我市2022年度在沧源自治县、耿马自治县、镇康县、临翔区以及市级实施的相关科普项目示范点、区、馆、展厅、基地、实验室等地进行资金使用情况检查考核。

在临沧科技馆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崇东代表临沧市科协,对检查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作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检查考核组对我市2022年度在落实省级科普专项转移支付项目资金、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科技馆免费开放中央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临沧市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措施有力,结合实际,上下一体,形成合力,但仍有不足和短板。就下一步如何务实高效、规范有序落实相关科普项目资金的使用,补齐短板弱项,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整合优化科普资源,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增强科普服务供给能力,统筹抓好全市科协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财政制度,按要求计划编制好资金使用方向,跟踪督促好资金拨付实际;三是要积极帮助各县(区)协调资金拨付力度,确保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四是要充分发挥项目绩效,千方百计,扩大受益人群;五是探索融合具有临沧特色特点,可学可看可推广,突出科协工作的亮点科普项目和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