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翔区科协廉政“微课堂”传播廉洁“正能量”


来源:    作者:高志瑶   时间:2023-03-31 15:59: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精准纠治“四风”问题作出的部署,积极落实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目标,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贯到底,临翔区科协运用廉政“微课堂”以案示警,积极传播廉洁“正能量”。

近日,临翔区科协开展廉政微课堂学习。廉政党课《从酒局看全局》,针对云南省剑川县数名干部在培训期间违规饮酒被审查调查处理的事例进行分析,分享对于这一事件的看法,引导每一名干部职工都端正态度把自己摆到警示案例中,摆到全区发展的大局中,正确认识党的纪律规矩的严肃性。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问“剑”破局——“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进行时》的警示教育片。

廉政微课堂上,区科协党组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希望所有人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坚决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一是要提高认识,以案示警。要充分认识违反纪律规矩,违规饮酒行为不仅严重影响领导干部在基层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也给党的事业造成无形的损害,要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加强自我约束,增强自律意识,维护领导干部良好形象。二是要严格自律,摒弃沉疴陋习。有的党员干部平时在自律上看似有所约束,但是出了单位之后,任意放飞自我,这是极其危险的,要坚决予以纠正。“小事”不小,“小事”中体现大节,无论何时何地,党员干部都要修身养性,节欲节好,知足而止。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自觉把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党要有忠诚之心,对权力和纪法要有敬畏之心,对事业要有勤勉之心、进取之心,依法履职用权,带头遵规守纪,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

课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警示案例,从这些案例和身边违法违纪人员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时刻自警自省,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做廉洁自律的科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