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赵翔   时间:2023-03-31 16:08: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30日上午,临沧市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南桂香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昆出席会议并讲话,8县(区)科协主席、市级各学(协)会负责人,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清风云南”建设“固提行动”进行时》——《破局之路》。

会上,罗昆就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二是要以案为鉴,敬畏法纪,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三是要风腐同反,廉洁勤政,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自觉。

南桂香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科协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具体实施办法,纠“四风”树新风取得新成效。

南桂香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科协事业取得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奋力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四责协同”;三是要强化制度执行,一体推进“三不腐”;四是要弘扬严实作风,持续正风肃纪;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建强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