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协召开2023年业务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赵翔   时间:2023-03-31 16:12: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30日下午,临沧市科协召开2023年业务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南桂香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8县(区)科协主席、市级各学(协)会负责人,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医药学会、市畜牧兽医学会,永德县、云县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临沧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在省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四服务”能力,稳步推进学(协)会治理改革,着力服务好科技工作者;主动融入“三个示范区”建设,着力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聚焦“五大重点人群”,着力服务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紧扣时代需求,着力服务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科协系统,要围绕省委“3815”战略,临沧“三个好”建设和“三个示范区”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聚焦五大人群,实施五大工程,深化学会治理结构改革,进一步提升科普服务水平,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在全社会营造弘扬科学精神,崇尚创新服务驱动发展的浓厚氛围,助力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用心用力;三是要主动融入大局,坚持在服务临沧创新驱动发展上精准发力;四是要加强工作协同,坚持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同向发力;五是要提升研究能力,坚持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贡献科协智力;六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坚持在推进作风效能革命上集中发力;七是要加大落实力度,坚持在完成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上持续发力。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临沧气象科普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