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培训进农村 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临翔区科协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来源:    作者:陈天飞   时间:2023-05-12 10:26: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帮助广大农村群众提升劳动技能水平,以“按需培训”推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有效促进乡村振兴,近日,临翔区科协组织畜牧养殖技术专家深入忙畔街道丙简村开展科学养殖技术培训,来自丙简村各村民小组的30余户养殖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区畜牧养殖技术专家和市农函大教师担任授课老师,采取现场实地教学和室内交流讲解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良种选择、养殖环境管理、科学饲养管理技术、繁殖配种技术、疾病防治技术等。

培训会上,参训学员在村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丙简村肉牛养殖户张春富的家庭农场。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仔细看,积极与养殖户相互交流经验;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现场讲解,气氛十分活跃。在室内交流讲解环节,授课老师逐一轮流上阵,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在养殖方面的“看家本领”传授给在场的学员。针对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老师们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每一个养殖户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决。

培训结束后,临翔区科协工作人员为学员分发了《肉牛养殖技术教材》《养猪技术培训教材》和《食用菌种植技术教材》等培训资料100余份,希望他们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学到更多的种植养殖技术,不断提升生产致富本领,切实改善家庭生产和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