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科技馆“注入科普新力量--我是小小讲解员”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市科协    作者:   时间:2022-03-01 09:4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科技馆2022年第一期“注入科普新力量--我是小小讲解员”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202281542361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10名学员在科技辅导员“一对一”的带领下,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实地讲解阶段的学习,掌握了讲解用语规范、讲解礼仪礼节、展教俱包含的科学原理以及组织引导观众参观技巧等知识。最终,成绩优异的3名学员被特聘成为临沧科技馆“小小讲解员”,他们将利用课余时间为大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普知识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228154236

  “注入科普新力量——我是小小讲解员”活动,是临沧科技馆充分利用科普教育阵地的优势,通过青少年之间的互相带动,横向延伸科普资源的创新科普宣传方式。自2019年活动开展以来,共有62名青少年学生参与活动,其中,18名学员被特聘为“小小讲解员”,为临沧科普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