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普志愿者为战“疫”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临翔区科协    作者:   时间:2022-03-08 09:1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自2月28日起,临翔区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每天派6名志愿者到包保网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疫情防控奉献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微力量”03

  科普志愿者身体力行,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在包保网格设执勤点,进行录音播放,向过往行人发放口罩,督促劝导他们在外出时认真佩戴好口罩,并对进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二是开展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科普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开展按时疫苗接种、规范佩戴口罩、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尤其是做好60岁以上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工作,并要求网格居民做好坚决不组织和参加聚会、身体不适到正规医院就诊防护措施宣传。三是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科普志愿者在网格内开展卫生巡查活动,及时发现并制止乱扔乱放行为,切实提升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