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之政: 凝聚“八大要素” 抓实“五件大事”为临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普支撑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2-03-22 15:24: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8日上午,市科协七届二次全委会议在临翔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八大要素”,抓实“五件大事”,为临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普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主持。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协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履行自身职能,在开展科普活动、推广科普知识、推广科学技术、组织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谢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

张之政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协的力量在于凝聚要素。市科协要为科技工作创造环境,让科技工作者掌握“金刚钻”本领,锤炼“借山造林”、“借船出海”干事能力,在凝聚科研人员、科研课题、科研设备、科研经费、科研环境、科研创造力、政策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率等“八大要素”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培养出更大规模更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努力在基础研究、转化应用、科技普及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张之政要求:要加强党对科学技术协会的全面领导,聚焦临沧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实“五件大事”。一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鼓励和支持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农业经济、林业经济、生物医药、全民健康等领域,推动重点研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二要切实围绕群众期盼需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三要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科学依据。四要着力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打造科普工作品牌,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五要着力开展科技创新,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

会上,市科协主席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临翔区科协、凤庆县科协、市气象学会、中医药学会、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分别交流发言;审议通过《关于市科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八县(区)科协负责人、市级各学(协)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