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协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市科协    作者:赵翔   时间:2022-04-19 09:08: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市科协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第34个爱国卫生月、反邪教宣传活动,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中平社区网格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一致好评。

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在晨盛花园小区,市科协干部职工们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之清垃圾,对小区内的公共区域、卫生死角、排水沟渠的裸露垃圾进行清扫,同时,向小区居民和周边商户租客推广宣传“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建设、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进一步提高大家“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

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反邪教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应急避险宣传资料、海报和反邪教宣传用品等方式,向网格点周边居民和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公民维护祖国安全、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变革和如何识别邪教组织等科普知识,以点带面,切实增强网格点周边居民和过往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利益自觉和防止邪教组织利用网络对我国境内实施渗透破坏等防范工作,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反邪教宣传用品200余份,5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