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多形式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来源:市科协    作者:赵翔   时间:2022-05-24 11:28: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和科学家精神、增强公众科技科普意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临沧市科协结合职能职责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满足广大群众对新时代科技科普服务的需求。

主场活动,精彩纷呈。5月23日,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云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县滨河公园广场隆重举行,市、县相关部门,群众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精彩纷呈,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反邪教宣传用品等形式,向机关干部、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展示我国科技成就、宣传反邪防邪、卫生健康和应急救援等知识,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团结引领,争当先进。为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临沧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开展了2022年临沧“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遴选和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各县、自治县、区,市级各学(协)会,有关单位的广泛动员、组织推荐,召开评审会议,资格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在28名涉及农业产业、林业、水利、教育、医学、气象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中,评选出了5名在疫情防控、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的2022年临沧“最美科技工作者”,并从中推荐1名科技工作者参加2022年云南“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

志愿服务,营造氛围。临沧市科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科普大篷车为服务平台,紧扣临沧市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主题,组织科普志愿者,到云县忙怀乡新平村、帮炉村,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农村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200余名村民普及科普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营造人人学科学、用科学、会科学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临沧市科协将继续突出主题、创新方式开展好“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宣传活动和科技工作座谈会等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营造创新氛围、释放创新活力,推动科技科普走进产业、融入生活、惠及群众,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薪助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