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协到镇康县调研省级科普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    作者:李东生   时间:2022-06-22 16:41: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崇东一行4人,先后到镇康县忙丙乡玉鲜茶厂、南伞镇红岩村刺树丫口对2022年省级科普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在镇康县玉鲜茶厂,调研组与农村科普带头人彭金国进行交谈并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并对他们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在南伞镇红岩村刺树丫口,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科普小镇文化设施建设及创建项目规划,并对科普小镇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科普小镇建设要突出全域性。以“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为契机,将科普理念和谐融入到当地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当中,在服务人群上做到全域性,在方式方法上要体现多样性;二是科普小镇建设要体现特色性。要依托当地优质产业资源,整合资源,协同各方,形成科普主题突出、科普功能较强、独具特色文化的特色产业科普,合力打造村强、景美、民富的镇康“阿数瑟”科普小镇示范点;三是科普小镇建设要有持续性。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作用,整合辖区内独特资源,持续组织开展各类独具特色的科普宣教活动,不断提升公民的科学素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