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协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 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杨弥鸥   时间:2022-07-07 17:11: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七一”期间,临沧市科协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理论文章、讲授专题党课、过集体政治生日等系列活动庆祝“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奉献的决心。

学习理论文章。通过学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时代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百年大党推进自我革命纪实》两篇理论文章,使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觉悟者,是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是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是最光明最正义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全体党员要常怀“赶考”之心,勇于自我革命,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讲授专题党课。党组书记、主席南桂香讲授了一堂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阐明了民族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使各位党员充分认识到作为科协系统工作者,必须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坚定拥护者、维护者和践行者。

过集体政治生日。3名党员代表结合入党初衷,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生活中履行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职责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将时刻不忘自己的政治身份,树牢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为党的百年伟业贡献热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