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快快行动起来,做文明城市小主人——市、区科普志愿服务走进玉龙社区


来源:    作者:程汝芳   时间:2022-08-29 10:02: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翔区科协联合临沧市科协在玉龙社区组织开展“城市小主人制・大手拉小手走近科学行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把科学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

此次市、区科协以“快快行动起来,做文明城市小主人”为主题进行联合宣传,通过为社区居民义诊,运用科普大篷车播放科普视频、展出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等方式,面对面开展了健康生活、疫情防控、暑期防溺水等科学知识的宣传。此次活动共出动科普志愿者20余名,接受居民义诊50余人次,展出大篷车车载科普仪器20余件,播放科普视频2段,展出暑期防溺水宣传展板26块,发放科普宣传材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0多人次。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说:“这些车载科普仪器让我们在玩耍中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我们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做文明城市的小主人,多多和我们的家人宣传,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路过的居民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是这个文明城市的主人,一个人做一件小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定能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